新闻网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6:58  点击:

4月18日,为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传达学校最新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相关的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建设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胡相明主持。

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分工情况,结合教育部对高校实验室管理提出的精细化管理要求和学校对实验室提出的精准化管理要求,各分管老师详细介绍相关注意事项。以高校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工作为背景,周鲁洁老师对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及实验室安全检查作了详细介绍和举例说明。朱恒忠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化学试剂管理工作以及当前实验室化学试剂管理的全环节闭环管理流程。李文鑫对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维护工作流程以及各实验室在维修、维护时需要注意的事项。郝建针对114实验室日常管理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实验室管理改革方案。赵吉园介绍了实验设备开放共享线上和线下预约审批流程以及在申请和审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会上,胡相明从三个方面对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第一,安全管理是实验室管理的首要工作,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一定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第二,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各实验室建设负责人、入驻人员要做好实验室精细化管理工作,使各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转;第三,进一步扩大实验设备的开放共享范围,要求各实验室盘活现有实验设备,鼓励各实验室努力创收。

各科研实验室建设负责人和入驻人员、实验室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