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Peter Knights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

    12月10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矿业学院院长Peter Knights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
    10日上午,Peter Knights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对重点实验室装备和运行管理水平给予了肯定,并表示非常希望双方在今后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参观后Peter Knights与矿业学院副院长辛嵩、智能开采、生态矿业、工业工程等系主任进行了座谈,辛嵩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Peter Knights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矿业学院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等情况,双方探讨了矿业工程本科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实质性合作模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当天下午,Peter Knights教授向全校师生作了题为《Mining industry 4.0 and its application to the control of mine subsidence》的学术报告,矿业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谭云亮主持了报告会。Peter Knights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的“采矿工业4.0”智能开采体系及其在澳大利亚矿业领域的推广情况,并具体介绍了澳大利亚智能开采技术及装备,以及“采矿工业4.0”技术体系在开采沉陷控制领域的应用情况。报告会后,Peter Knights教授还参观了矿业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蒋力帅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学术报告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