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岛市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专项调研组来重点实验室考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0:00  点击:

9月28日,根据市政府领导要求,以及青岛市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专项调研工作的安排,市政府研究室决策咨询处处长郑斌一行来重点实验室现场考察。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程卫民,实验室副主任、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陈绍杰,科技处副处长赵健,实验室副主任王刚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健副处长主持。

赵健在致辞中对郑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突出优势,表示重点实验室将继续紧密对接青岛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高校科研对青岛美好发展的推动力。

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从基本情况、重大贡献与产业对接、主要研究方向及进展,以及重点实验室建设条件、队伍建设情况与短板、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发展状况,希望青岛市能够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好的环境、资源和条件支撑。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建设情况,双方就成果转移转化模式、服务青岛市经济产业发展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实验室与青岛市持续深化对接,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推动青岛市发展。

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科研实验室,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在关键技术及科学仪器设备自主研发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科技处、材料学院、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