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共同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实况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00:00  点击: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成员在能源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老党员86岁高龄、65岁党龄的宋振骐院士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后,亲笔书写感想心得,表达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拳拳之心,宋院士写道:今天是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代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重托,坚持独立自主,反对霸权,为人民幸福、世界和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做出新贡献的誓词极大地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奋斗的决心和勇气。我1956630日入党,在71日党的生日当天宣誓。65年来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为地下煤炭和资源开发、岩土工程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建设工作。1991年当选为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今年过了86岁。我将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以青年人才培养建设为核心,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做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奋斗终生!

会后,青年教师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要以史为鉴、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在教育科研工作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支部老党员宋振骐院士为学习榜样,始终胸怀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科学研究工作的孜孜追求,以不断开创党建-科研-教学互融互促的实干精神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