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榜样微沙龙|优秀学生分享直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08:30  点击: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1月7日晚,能源学院举办“能源榜样微沙龙|优秀学生分享直播第一期”。本次活动由2022年度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王华国担任主讲人,采矿工程2021级1班卢丹主持,能源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参加。

王华国围绕大学四年规划、学科竞赛、专业知识学习以及培养良好心态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讲述了大学四年的荣誉成绩与青春奋斗故事,始终坚持的目标是不断提高自学能力,将学习的深度与广度最大化。王华国还分享了参加科研竞赛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他强调科研竞赛中最重要的是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在此基础上还要多阅读、勤思考、善沟通。王华国鼓励同学们要有向科研竞赛无人区或深水区进发的勇气和毅力,珍惜大学时光,不负最美青春年华。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送弹幕互动交流,王华国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王华国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指导培养的感谢,以及家人朋友们支持关怀的感激。

此次直播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能源学院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学长为榜样,砥砺奋进、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李小雨)

王华国,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2019级1班工程力学专业学生,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获“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孙越崎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等奖项;以首位获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个人赛一等奖、国际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二等奖等20余项省级以上竞赛奖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SCI收录2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