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08:38  点击:

96日,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围绕师德建设“能力素质提升”开展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主持学习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2022年秋季学期总结部署工作会议上“加快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讲话、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光明日报》文章“培育打造‘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优秀教师队伍”等内容。

董桂刚指出,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学校总结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论述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目标,明确提出了“把握工作重点,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对指导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意义深远。为此,学院党委决定以师德建设教育月为契机,开展师德建设“素质能力提升”专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董桂刚强调,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要提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武装全院教师,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突出师德,注重业务能力培养,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提高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水平;要完善机制,强化师德考评监督,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的素质能力提升提供坚实保障;要细化措施,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以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和突破口,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研讨交流环节,学院副院长孙文斌、黄万朋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发言,同大家分享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工作思路。(学院党政办供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