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乡”约盛夏 筑梦出征】同饮家乡水,共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21:25  点击: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不仅以它在地理方面的重要性而文明于世,更多的,则是黄河水,哺育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黄河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但现在黄河生态以及其他问题愈演愈重。为了更好的了解并宣传黄河,810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续源实践队的一行人来到了济南黄河百里风景区进行实地考察。

首先,团队成员来到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在这里学习了解更多与黄河相关的知识并观察黄河水,母亲河的波澜壮阔令在场的每一个人的敬佩之感油然而生,浑黄如浆的河水放荡不羁,波澜起伏的河水汹涌奔腾,滔滔浊浪,浩浩荡荡。之后,团队成员来到山东济南黄河标准化堤防工程以及济南黄河法治文化广场,在这里,团队成员积极发放海报,向游客们宣传黄河环境保护知识,提升大众对黄河生态环境的认知程度。

此外,团队成员还参观了天桥黄河河务局泺口管理段,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我队队员更好的了解了各种治理黄河的水利工程,其中包括各种堤坝以及各类涵闸。

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不仅维护了黄河生态环境,还通过黄河生态打造旅游景区,有利于弘扬黄河精神,让黄河精神伴随你我相行。通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不仅进一步学习了解黄河文化,深入挖掘了其中蕴含的人文精神及价值理念,也为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着力把黄河建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尽了一份力量。

赵旭竹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