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乡”约盛夏 筑梦出征】心系黄河生态,齐护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21:20  点击: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为积极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工作,倡导保护黄河生态从我做起的理念,88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的续源实践队于山东省青州市中音琴行开展 “讲好黄河故事,做好黄河卫士”为主题的宣讲会。

宣讲员利用PPT、视频等形式再现黄河流域的面貌及其多样的文化,随后,宣讲员分别介绍黄河破坏的危害、黄河流域生态现状以及保护黄河的各种措施,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黄河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情绪激昂,用钢琴和吉他演奏一曲《黄河颂》表达对母亲河的热爱之情。同时,团队成员通过问答、发放调查问卷、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强调保护黄河生态、治理流域污染,弘扬黄河文化、助力黄河发展的意义,并呼吁同学们为助力新时代黄河文化的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全方位发展自我,为黄河流域环境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激励青年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争当生态保护的捍卫者、勇当生态建设的实践者,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和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同时,实践队员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丰富了阅历,拓宽了视野,将以实际行动,为黄河造福中华民族不懈奋斗!齐护家园,砥砺前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王晨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