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乡”约盛夏 筑梦出征】宣扬黄河生态环保,共保华夏之血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20:39  点击: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中轴线,其纵横蜿蜒于中华大地的姿态,颇似一条腾飞的巨龙,从古至今都是中华民族的图腾。青州市地处黄河流域,应当成为宣扬黄河生态环保,共保华夏之血脉的积极分子,因此,86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续源队于山东省青州市昭德古街展开了实地调研与宣传。

团队成员立足黄河生态环保宣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展开调研与宣传,通过线下实地调研黄河生态状况,发放宣传海报、现场采访、填写调查问卷,线上填写调查问卷、微视频发放进行宣传,积极采取措施深入推进青州市民重视黄河生态保护,促进青州市走好黄河生态友好之路。

活动中,续源队成员积极发放“同饮黄河水,共保母亲河”主题海报,不论是青少年或者中老年人,他们都积极响应,纷纷表示,维护黄河生态质量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青州市民应当共同保卫我们的母亲河。之后,团队成员针对青少年发放线下调查问卷,他们积极配合团队调研,在调查问卷的结果中,我们了解到青少年人群的环保意识较强,在平常生活中也会注重环境保护,但缺乏宣传意识,大多数人并未主动与身边的人宣传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在采访的过程中,被采访者主动分享自己与黄河之间的故事,描述自身亲眼所见黄河之浩荡,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会加强黄河生态环保的认知程度,积极宣扬黄河生态环保,共同营造保护母亲河的良好城市氛围。

一天的调研与宣传之行让队员看到了青州市民对黄河环保的认知程度,续源队于昭德古街的大力宣传,提升了市民们对于黄河生态保护的动力,增强了共保母亲河的影响力,对于提升青州市对提升黄河生态质量的重视程度,呼吁市民共同保护水资源,营造良好黄河生态环境的氛围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庞焕章)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