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同饮黄河水,共保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 16:08  点击: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而现在黄河流域是我国生态安全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地区。为了保护黄河生态,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87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的续源实践队于山东省青州市优胜教育机构开展 以“宣扬黄河生态环保,助力沿黄生态提质”为主题的宣讲会。

宣讲员对同学们展开了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黄河水资源现状等知识宣讲,其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保护黄河生态的讲话,介绍了保护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节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当前黄河流域生态敏感区和脆弱区面积大、类型多、程度深,生态系统不稳定,黄河水资源污染严重等问题,呼吁大家齐思广义地提出具体保护措施。

同时,实践队成员发放以“同饮黄河水,共保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发放调查问卷,使保护母亲河的理念深入人心的同时了解同学们对黄河生态环境的看法和理解。宣讲过程中,同学们与团队成员积极互动,现场氛围融洽,活动中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平时有节水的习惯并表示未来也会保持。宣讲员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从不同角度,结合各自的实践经验,通过通俗易通的语言讲述典型的事迹,以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向在场的同学们传递了保护黄河生态的信心与决心。

宣讲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黄河生态环境现状,产生了热爱黄河、保护黄河母亲的强烈感情,“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保护黄河更是每位中华儿女的责任!乘风破浪,爱黄护黄,我们一直在路上!

(王晨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