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7:54  点击:

616日,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活动,采矿工程系、工业工程系、力学系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琳、各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为同学们开讲最后一课。

课上,各专业任课教师邀请毕业生们品尝美味的水果,并与同学们展开亲切的交谈,这堂“课”没有严肃的提问,也没有求知的迫切,有的只是师生之间更多以“朋友”的身份开展的谈心,以前辈的身份对晚辈的叮嘱,以“家长”的身份对“孩子”的拳拳祝福。毕业生们争先分享大学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欢声笑语、热泪盈眶,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悉心栽培的感恩之情和对即将离别、各奔前程的同学们的不舍与祝福。

每个系都为毕业生们举办了不同的祝福活动。采矿工程系老师们为每名毕业生送上一枚印刻个人姓名、学号的“戒指”和纪念书签,工业工程系老师们精心制作了祝福视频,赠予手写的“专属”纪念明信片,力学系老师们悉心制作了《工程力学专业2000-2013级优秀校友访谈录》送给毕业生,礼物代表的是祝福,也是激励,希望同学们感受科大精神和能源烙印的力量,开启更加精彩的人生旅程。

团委老师们纷纷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祝愿2022届毕业生在未来的学习或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惟真求新,延续敢打敢拼、永不服输的精神,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毕业季是毕业生与学院以及学校关系的升华篇,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后一堂课也即将要下课,下课前,同学们以拥抱、握手等形式表达对学院、母校以及老师的感谢之情。老师们也再次祝福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脚踏实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期望同学们在人生岗位上继续发光发亮。(苏桐 江东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