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组织“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深部稀有金属矿下行连续智能开采理论与技术”项目启动会分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21:53  点击:

2022530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深部稀有金属矿下行连续智能开采理论与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我校作为项目参与单位,我院教师蒋力帅等作为参与人,参与了任务3“深部稀有金属矿体采动力学环境智能感知与互馈管控技术”的相关研究内容。

本次启动会由项目牵头单位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论证会专家组由北京科技大学吴爱祥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家臣教授、左建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黄炳香教授、深圳大学高明忠教授、中南大学李地元教授组成。我院组织了分会场,副院长黄万朋、子课题负责人蒋力帅、青年教师王昆、周广磊及课题组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研究目标与年度计划、组织实施机制与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蒋力帅代表参与单位向专家组汇报了任务3中所负责的“高应力破碎矿岩非线性劣化机理”、“动静叠加荷载下高应力矿岩破坏致灾机理”研究内容,并在质询环节与论证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经答辩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详尽可行,建议进一步聚焦深部稀有金属矿开采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相关理论与应用研究。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