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5:13  点击: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能源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组织全院1400余名团员青年通过集中观看、个人自主观看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能源学院各学生团支部书记、青马工程班学员、新生团员代表、研究生学生团员等齐聚学院楼报告厅,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殷嘱托,为新时代共青团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精神饱满、心情激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的讲话,共同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

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达了收听观看庆祝大会的喜悦心情,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感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院团委书记周尚涛表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

新生团员代表吴晓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自己铸造成眼中有光、胸中有志的大国工匠。”

学生团支书代表高明涛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一员,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我”之中,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牢牢系在一起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研究生团员代表侯畋有说:“立志高远,坚定信念。“青年者,国之魂也”,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就是一群进步青年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创造出的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伟大运动。在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始终凝练着青年的精气神,青年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与时代发展息息相关。我们当代大学生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与实践者,将“立德”作为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成为推动党和国家发展的坚实力量。”

青马工程班学员代表朱培洋说:“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们应该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工业工程21-2班团员代表刘梦丹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这百年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也是中国青年献身民族复兴事业生动的“教科书”。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心系青年、关爱青年,为新时代青年指明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定当弘扬五四精神,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争做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礼赞建团百年,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教育活动,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学院团委组织集中观看直播

学院团委组织集中观看直播

学生团员自行观看直播

各团支部自行观看直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