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三代校友云宣讲,工匠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7:20  点击:

聆听校友故事,犹如穿越时空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我要像优秀校友一样,践行工匠精神,投身行业一线。”同学们听完都忍不住站起来纷纷鼓掌,抒发内心的感慨。

429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为培养青年学生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凝聚校友力量,致敬一线劳动者,恰逢五一到来之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建功立业校友宣讲队讲师聘任仪式暨“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校友云宣讲活动,11位杰出校友和学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琳、副院长孙文斌及部分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独特方式齐聚一堂,做好新时代能源人工匠精神的传承接力。

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文斌与校友直播对话,他谈到“能源领域一线的杰出校友扛起行业发展的先锋旗,是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为后辈学子提供了校友榜样和激励作用。”


随后,隆重而热烈的校友宣讲队讲师聘任仪式,通过证书“云端”颁发的形式拉近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每年20多趟跨越700公里的母校行程,是校友与母校斩不断的血脉亲情的最好诠释,也是一代又一代能源精神接续传承的法宝”,现任北京安科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2003级校友曲效成在接收聘任证书时的感慨。

一场跨越时空界限的老、中、青三代能源人宣讲,87岁高龄中国煤炭领域的第一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一生奋斗矿山一线的实践宣讲,用中国实用矿山压力理论学派创始初期的艰辛勉励新时代能源人要在新的征程上激发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不忘初心、坚实奋进,以青春之笔在能源人的岗位上描绘出广阔的天地;2012级校友“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得者田崇召通过介绍自身在一线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脚踏实地、虚心求教、珍惜韶华,对母校的不倦教诲表示温暖与感动;2020级在校生武煜芝激情洋溢地讲述了新一代能源学子砥砺奋进、孜孜不倦的实践故事,为新一代能源青年代言,现场聆听的同学们备受鼓舞,起立鼓掌,纷纷表示要将能源人吃苦耐劳、不懈奋斗、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承发扬,期待有机会能与校友们作深入交流学习。



 活动结束后,校友宣讲队成员在微信群讨论热烈,分享一线技术发展,积极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建言献策,感恩母校关怀培养。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新时代能源人使命光荣、重担在肩,学院将以培养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肖楠 薛延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