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程实训中心赴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0:26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制造和数字化质量全周期等智能制造技术在生产及实训教学中的应用,328日下午工程实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前往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进行调研学习。

在海克斯康红岛智慧产业园双智赋能中心,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海克斯康的发展历程,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和相关智能设备。在大尺寸、精密零部件、外观缺陷及尺寸等检测方案和智慧建设展示区,技术人员向大家详细阐述了通用型检测设备和光学三维测量系统等先进检测手段在工程上的应用,演示了全息测量仿真教学系统、数控五轴模拟训练机在高校实训教学中的应用。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三坐标测量机等先进设备的生产过程。

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分别就智能制造生产线、虚拟仿真实训、精密测量仪器、逆向扫描检测仪器等相关设备和实训教学模式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表示,将以产教融合为契机,寻求合作切入点,数字赋能实训教学,提高实训教学水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