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加强培训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5:46  点击:

工程实训中心搬迁至新大楼后,设施设备有了很大改善,一批先进的实训设备、教学设施充实到实训教学中。工程实训中心通过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充分发挥好这些设备设施的作用,全面提高实训育人水平。

加强新设备的使用培训。利用周末、假期和周二业务学习时间,工程实训中心邀请设备厂家技术人员对新设备包括普通车床、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激光内雕机、中走丝线切割、3D打印、焊接机器人、木艺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通过研讨、交流、实操,基本掌握了新设备的使用。中心还邀请了生产企业技术人员,针对实际产品的加工对教师进行进阶性的培训。教师的基本技能得到提升。

加强先进教学手段的运用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实训教学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实训中心新进了示教系统、多媒体智慧教室等。针对这些先进的教学设施,中心开展了系统培训,教师全面掌握了这些先进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加强安全培训。工程实训中心始终把实训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在全省首家实行安全准入制度。进驻新大楼伊始,中心开展了安全消防培训与演练。在设备使用培训中,重点对设备操作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强化培训。对各个实训室进行安全等级分类,明确安全风险点和责任人,确保实训安全。

搬迁至新的实训大楼一学期以来,工程实训中心通过不断加强培训,学习氛围日趋浓厚,开设了木艺、3D打印等新的实训项目,模块化实训教学体系逐步形成,新设备新设施在实训育人中的作用日趋显现,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