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1: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9月27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4号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主持。

会上,王心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共同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传片,并组织全体教职工现场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王心刚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根本上遏制和杜绝师德失范现象的发生,切实提高师德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师德素养。

山东科技大学最美教师、学校“山海泉”师德宣讲团成员、学部副主任吕亚男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宣讲报告。吕亚男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这一主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自己的专业,并通过自身在教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的心得体会。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的相关文件、规定,深刻体悟新时代师德的内涵,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认真践行承诺、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于华 :李阳阳 满孝京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