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智能装备学院成功承办“人工智能的发展与现状”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10:30  点击:

12月6日,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智能装备学院承办的第31期名家讲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次名家讲坛邀请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担任主讲,讲坛由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刘纪敏主持。
  会上,尹义龙教授以“什么是人工智能”入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随后从应用发展期、低迷发展期等四个时期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起源与发展历史,根据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战略,从应用、技术和企业三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山东省人工智能的整体发展水平。大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心中疑惑。尹义龙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名家讲坛的举办,提升了学子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增进了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文:尹训罡 图:吴岩战)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