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赴曲阜孔府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1:50  点击:

726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资源学院“暑期三下乡”青年志愿者实践团队赴济宁市曲阜孔府参观学习。

森森古柏见证历史沧桑,碧瓦朱檐诉说文化的源远流长。走进孔府,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重光门、前上房、前堂楼、后花园等景点,衍圣公府内的建筑物、古画、匾额展现出了儒家忠孝廉政思想。团队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庸、忠恕的道德思想,为政以德、以礼治国的治国思想,诗礼垂询、克己秉公的家风家训,深刻感悟了儒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精髓与魅力。

团队成员周芝仪谈到:“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修养,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文|图:资源学院实践团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