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0:40  点击:

2022年11月28日,学校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校友会成立,成立仪式分别在拉合尔和吉隆坡举行。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孙鹤汀发去贺信,向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孙鹤汀在贺信中说,校友会是学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是开展校友工作的纽带,希望校友们宣传好母校,让更多的人了解母校,也多多宣传中国的发展变化,做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最后,孙鹤汀向全体校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常回母校。

成立仪式上,两国校友代表宣读了校友会章程,介绍了校友会创建过程,完成会长、秘书长的推选。巴基斯坦校友会推选扎因(Zain Ullah Khan,2007级机电工程专业校友)为会长,朱奈德(Junaid Khan Afridi,2007级机电工程专业校友)为秘书长。马来西亚校友会推选林子权( LIM ZI QUAN,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级校友)为会长,罗莎娜(RAMAS LOSHANA ,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校友)为秘书长。

巴基斯坦校友会会长扎因深情回顾科大时光,他说,四年间,学习之余参加了很多文化活动,很喜欢中国文化,很怀念中国美食。他感谢母校和恩师的培养,表示将会广泛联系各地130余名巴基斯坦校友,在校友总会指导下,把校友会建设好,也会推荐更多巴基斯坦学生来学校学习,为科大发展奉献力量。

马来西亚校友会拟成立的消息在校友之间传递,大家在政府选举假期日会聚首都吉隆坡,虽然新冠疫情仍影响工作生活,但山科大马来西亚校友会成立的喜讯令校友们振奋,他们畅谈在学校时的学习生活,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和祝福。林子权说,因为疫情,两年多没有回校,从网站上看到学校建起了新图书馆和工程实训中心大楼,希望能够早日和大家一起回学校看看学校的发展变化。

2021年,学校成立了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越南、刚果(金)和蒙古等5个国际学生海外校友会并完成了70周年校庆旗的海外传递活动。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校友会成立后,学校国际学生海外校友会增加至7个。国际学生校友是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在我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是学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宝贵资源,在学校对外交往中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     

  


国际交流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