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5:48  点击:

在学校消防安全月和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国际交流学院和丹田物业联合面向在校国际学生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寓教于乐、晓理于行,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助力安全管理质量提升。

针对学生居住环境,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公寓物业主管与学院管理干部共同制作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课件,投放公屏,面向学生做讲解和分享,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贯和教育;在日常对留学生公寓的学生房间开展的安全检查中,针对违禁电器、安全用电、预防火灾等方面进行检查,向学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现查现改,防患于未然;针对消防责任落实,明确安全管理人员工作内容和职责,强调安全是终极目标、教育培训是安全管理重点,引导员工掌握科学的消防安全工作理念,树立正确消防安全意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务必消除侥幸心理。

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在学生和员工面上普及安全知识,从思想上提升了认识水平,从行动上提高了预防能力。学院和物业联合,共同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共筑校园安全防线。(通讯员:刘权)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