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阳春三月正天暖,雷锋精神沁心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0:52  点击: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财经系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和商贸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堤口路小学开展志愿服务,为小学生安全全程护航。下午放学时分,教工党员已在堤口路小学门口集合完毕,全部到位,等待为即将放学的小学生服务。党员们统一着装,佩戴党徽,站在交通要道枢纽处,细心协助学生有序排队,耐心组织家长在指定区域等待接孩子,及时疏导通行车辆。学校周边因单位学校较多,人流较为密集,秩序维护压力较大,在志愿者的灵活疏导和耐心沟通下,学生放学井然有序,周边道路畅通,人车行进有序,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3月5日,金融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前往百里黄河风景区,开展景区区域垃圾清理志愿服务工作,为黄河流域自然环境生态保护尽一份绵薄之力。党员们集合后第一时间分发手套、垃圾袋等清理工具,投入垃圾清理工作。由于周末气温升高,春意渐浓,游人的增多使得景区黄河南岸也出现了较多垃圾,教工党员或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忙着捡拾眼前的垃圾,耐心劳作,或两人配合,快速清理。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边干活,一边交流,望着眼前壮阔安然的母亲河,看着手边的劳动成果,内心无比自豪,也深切体会到,全体党员不仅要在生态保护上走在前面,还要以强大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黄河流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志愿服务的开展,彰显了青年教工党员的身份,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为积极谋划创新发展路径,切实推动专业建设汇聚奋进精神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