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5: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财经系各团支部于11月15日至11月29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领学中深学细悟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闭幕,此次大会在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开启下一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发挥着继往开来、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重要历史作用。各团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开展了主题学习交流活动。11月18日,会计学2020-3班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杨红宇表示:作为团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引导支部团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课中凝心聚力

11月26日,共青团中央为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好组织学习,推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云团课通过学者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带领大家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会计学2019-1班、金融学2021-3班、金融学2022-4班等团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组织学习的号召,组织团员线上观看并进行交流研讨。金融学2022-4班团支书董羽萱表示:通过云团课,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跟随党的脚步,听党指挥的决心,我们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交流中以行践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金融学2021-2班团支部围绕“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主题交流,团员宋玉婷同学表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背景下,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团支书张佳怡表示:作为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一名学子,我将牢牢铭记留学报国使命,与祖国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坚守报国初心,全面提升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财经学子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发展成长,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