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举办第十期学生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4:17  点击:

11月14日,财经系举办第十期学生工作论坛。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云兵兵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辅导员周亚玲、魏寿美、李本正,研究生助管张发参加会议。

论坛学习了评论文章《从学习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中浅谈辅导员要锤炼的“七种能力”》,强调唯有不断学习,提高七种能力,做到本领在手、实力超群,才能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真正做好学生工作,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云兵兵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分析了在疫情防控工作、特殊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转变思想,沉稳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堵漏洞、补短板,严格审核相关材料,做好闭环排查管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学生工作不容有半点骄傲自满、故步自封,要真正做精做细做实,提高抓落实能力,坚持用实践的标准,务实的态度开展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教育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二是要关心关注关爱特殊学生。要深入学生宿舍、教室、操场,深入到他们的心灵、头脑当中,真正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建立“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机制,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学生中存在的苗头倾向性问题,做到关口前移、未雨绸缪。三是锻炼学生工作本领,提高学生工作能力。要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新特点,分析当代大学生的新想法,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要勇于担事、乐于干事、善于成事,在实践锻炼中经历风雨、强壮筋骨,不断锻炼意志品格,增强履职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思想政治工作专家、学生心理工作专家、学生管理工作专家。

会议还对宿舍卫生、晚归检查、就业创业、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