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08:12  点击:

10月24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济南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宋荣华列席旁听本次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着重对“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七个坚持”“五个原则和必由之路”等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仉兴泉以《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主题发言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指出,“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会议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学在前列、悟在深处、干在实处,拧成一股绳,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在为学校、校区的高质量发展上作出应有贡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天桥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相关内容和要求。

贾长响在总结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凝结着百年大党宝贵经验,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财经系理论中心组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贾长响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融会贯通学,结合学校、校区重点工作学,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进一步谋划好、推进好当前各项工作;二要带头示范学,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青年学生共同学习,相互促进,以学习交流凝聚发展合力;三要贯彻落实学,对疫情防控、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要常抓不懈、持续做实做细,对组织发展工作各环节要严把关口、规范做好。

会后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