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山东博物馆新时代山东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展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08:11  点击:

10月7日下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来到山东博物馆,在“走在前 作表率”——新时代山东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展和“文明之光”——滕州岗上遗址考古发现成果展开展现场参观学习。

“走在前 作表率”——新时代山东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展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分为“加强政治建设、走好第一方阵”“围绕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过硬队伍、筑牢基层基础”“服务基层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四个板块,着力展示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贡献和崭新形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中心组成员通过观看现场生动鲜活的照片、视频、实物,阅读详尽细致的文字、数据、报告,深刻感受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直部门党组带领各级党组织在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反腐、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围绕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展区成员们驻足交流,纷纷表示要加快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中心组成员还参观了滕州岗上遗址考古发现成果展,滕州岗上遗址考古发现是2021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成果展汇集了精选陶器、玉器、骨器等300多件文物,再现了5000年前“城里人”的生活画卷,成员们切身感受到五千多年灿烂的中华文明和新时代铿锵有力的脚步,“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成员们表示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引导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自信奋斗的青年形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成员们此次参观学习,收获满满,深受震撼,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交流研讨为动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和校区建设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