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1:54  点击:

5月2日上午,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出席师生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仉兴泉强调要以学习此次讲话为重要契机和前进动力,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学创新发展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贡献智慧。中心组成员就“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继承优良传统和赓续红色血脉”“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自我修养”等7个重要讲话要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一致表示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自觉讲好“大课程”、回答“大命题”、争做“大先生”,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后,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