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气信息系举办“简历制作”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00:00  点击:

 

102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水平,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在图一教室为2022届毕业生作“简历制作”就业指导讲座。

毛庆东从“如何寻找工作机会”这一问题提出寻找工作机会的五大方法。他强调,简历是求职者自我推销的工具,他的目的是帮助求职者获得面试机会,同时也是求职者进入公司的一道“门槛”。随后,通过对简历的数字统计列举,突出写好简历的重要性,并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如何制作一篇个人简历。

在简历制作部分,毛庆东首先介绍了简历的基本结构,并对每个结构的写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其次讲述了简历的具体格式以及内容要求,具体到字体、标题等。并通过两篇简历的对比,指出简历制作中常见的问题。第三是要注重细节,提倡运用数字、关键字、个人经历等为自己的简历添彩。最后,提出制作简历一定注意“小节”,如:不要出现低级错误、当面提交简历要穿正装等。

讲座结束后,毛庆东书记就同学们在制作简历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解答。并希望毕业生能通过此次讲座,提高对简历重要性的认识,及时掌握相关知识,培养主动求职意识,提高求职技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