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基础课部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5:23  点击:

37日下午,阳光晴好春意盎然,基础课部女教工们在工会主席孙正凤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堤口路的益康糕饼文化体验馆,体验了有趣有益的蛋糕烘焙活动。

活动当日,大家早早就来到位于益康食品店二楼的烘焙体验馆,三人一组围桌而坐。体验馆明亮宽敞,围裙、手套、烤盘、裱花袋等烘焙器具一应俱全。在食品店专业烘焙师的耐心讲解和操作示范下,大家不仅学到了如何制作脆皮鲜奶泡芙这种技术复杂甜品的工艺流程和技巧要点,也掌握了如何加工麦芬纸杯蛋糕这种极易上手的入门级糕点的整个过程。

在亲自进行实践的时候,女教工们一边小心翼翼地实施操作,一边对于彼此的作品做出真诚地夸赞。整个体验馆里自始至终洋溢着奶香芬芳,笑语嫣然。烘焙馆的组织安排也井然有序,利用烤箱烘焙甜点的间隙,大家一起参观了体验馆外展示厅中的“济南非遗”展示墙,聆听了一场关于老济南各种巧夺天工手工艺介绍的故事会,沉浸在那古色古韵的历史氛围中,不禁令人交口称誉、浮想联翩。

活动结束后,女教工们纷纷摩拳擦掌,都计划着回家后亲自给家人们制作一盘刚学到的精巧糕点。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学到了技能、丰富了生活,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度过了一个香甜圆满的女神节。

撰稿人:基础课部 吕濯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