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20:52  点击:


815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执行院长杜立彬一行赴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开展交流合作对接。三峡集团新能源事业部、三峡新能源、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三峡能源江苏运维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会。双方围绕海上风电场选址、建设、运维等不同阶段的技术需求和技术储备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初步合作意向及技术要点充分交换意见。三峡集团新能源事业部主任王益群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杜立彬向参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学院在环境监测、水域勘察、安全运维、特种船舶等多个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研究基础进行了汇报,三峡集团及其相关下属单位就各自关心的实际应用场景技术难点进行了集中提问。双方同意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共同关心的技术问题开展深入的项目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819日下午,海洋学院部分教学科研团队与三峡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及三峡能源、上海院、江苏运维公司等相关单位围绕海上风电场建设过程中的部分技术需求与技术细节进行了线上视频会议交流,三峡集团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建设管理处处长李智、海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共同主持交流会。

 

819日海洋学院与三峡集团开展视频会议交流

会上,海洋学院7位教师围绕海洋风电场建设过程中的“水域勘察与地质分析、结构物变形监测、海洋环境监测、水下机器人应用、海洋环境数值模拟、海上波浪与数值仿真技术、无人船技术”等不同方面的技术储备进行了详细介绍,三峡集团及相关下属单位就其关心的多个海上风电场建设中的实际应用场景与海洋学院教师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双方达成初步合作一项,下一步将继续就共同关心的技术要点及实际应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建立点对点的沟通交流机制和多角度的合作机制,尽快形成可落地的项目实施方案,推动相关科研成果进行产业转化和实际场景对比验证,推动相关技术的进步和推广应用。(通讯员:马卫状)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