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9:24  点击:

5月13日,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朱建国主持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海南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和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理论文章。

朱建国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所学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立足学院职能职责,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要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海洋强国建设绽放青春光彩。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深刻内涵。这次学习的内容很丰富,要注意把握学习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透彻理解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的深刻内涵,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三是要学以致用,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指导实践、开展工作相结合,与研究解决学院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加强学习的过程转化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做到以用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相长。学院党员干部要在学院推出的1155“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在访企拓岗促就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等视频。(通讯员付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