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2:07  点击:


近日,海洋学院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徐云飞、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民教授为本期党员发展对象授课。海洋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参加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主题,生动讲述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以及在中国的传播过程描绘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并将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画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绪民以“中国共产党成功经验之解读”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功的十个坚持,讲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在总结中提高所积累的宝贵的历史经验。

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徐云飞讲授“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党课,讲述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为什么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及如何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讲授“我国的政党制度”党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既合乎时代发展的潮流,又体现了中国社会发展的内在逻辑和要求,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伟大的独创性。

学员还共同收看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观看过程中,学员被人物事迹所感动,被追逐梦想的精神所震撼,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更深刻地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通讯员:张琪)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大学生入党初心”主题进行集中研讨每小组有两名代表上台发言交流,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体悟。

(通讯员高超 董瑞春 张诗语 洪庆超 孙颜 毛鹿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