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蓝菁师苑|先进制造学部第5期青年学者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0:47  点击:

4月29日下午,由海洋学院承办的先进制造学部第5期青年学者沙龙活动暨蓝菁师苑第十一期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期沙龙特别邀请到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高正中教授与学部青年教师们分享指导学生进行科创活动的丰富经历和宝贵经验,沙龙活动由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磊主持,海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学部青年教师及学生百余人参与了本次线上、线下交流活动。

 

5期沙龙活动现场

高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学生科创发展引路人”主题,从“指导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情况、机器人团队的运营管理、如何指导科技创新项目以及大学生参加科创活动建议”等四个方面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指导学生科创的切身经历。

高教授与大家分享指导学生科创活动交流

报告中,高教授生动的回忆了自己大学时期参加科创活动的难忘经历,接着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参加科创项目的情况,然后针对青年教师们关心的“选拔和组建科创团队、科创团队学生分组、科创团队日常管理和运营、科创项目的培育和宣传、科创比赛的设计备赛与备战训练、参加比赛及赛后总结、相关支持政策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高教授还对青年教师们以及参加科创活动的大学生们分别提出详细的建议和指导。

本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部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如何指导科创活动和如何参与科创活动的交流机会,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具有指导意义,助力先进制造学部学科发展建设。(通讯员:马卫状)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