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艺术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23:25  点击:

11月6日,艺术学院在J9-433举办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王凯、院长杨梅与“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一同参加开班仪式,活动由团委老师牟杰主持。

开班仪式上,牟杰表示,“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团中央在相关部委的支持下,启动实施“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是学生中优秀分子,希望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力争成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新时代青年,这也是“青马工程”开展的最终目的。随后,牟杰带领全体学员回顾共产党的历史来论证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愈挫愈勇,愈难愈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保持理想信念坚定,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守住思想阵地,坚定政治立场,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统一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最后,牟杰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注重正确劳动观以及优秀劳动能力的培养,正本清源,反求诸己,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艺术学院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设置了专题学习、红色教育、素质拓展三类课程,以帮助培训班学员在实践中体悟真理信念,在学习中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通讯员:余洋 渠玲 何子扬)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