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舍区文化节】艺术学院举办“小螺号——心随瓶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7:23  点击:

11月20日,根据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的指导,艺术学院志愿实践部于GB10、GA13楼下成功举办“小螺号”——“心随瓶动”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前期,同学们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收集塑料瓶、纸箱等可回收资源,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实施全面节约战略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都拿出了自己积攒已久的空瓶、纸箱,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为公益事业献出绵薄之力,每名同学也都在捐赠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奉献的喜悦,并让空瓶与纸箱们找到了最好的“归宿”。宋欣瑶同学说,在校园里捡垃圾时,同学们毫不嫌脏。每个人一袋一袋的将地上的纸屑、塑料瓶和杂物全部清理掉。这些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生活的优越,也使我们对自己以后的行为有了很高的自制力,不随意去破坏环境和不珍惜他人的工作成果。

最后,志愿者们把空瓶及纸箱按大小分类,并计算记录下空瓶77.6kg、纸箱340.5kg。再交递给学校资源回收人员,为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工作人员根据所捐物品的多少并以宿舍为单位评出一等奖两名:A13-332、A13-406二等奖两名:A13-321、A13-325三等奖三名:A13-326、B10-208、B10-315。

该活动旨在宣扬二十大中对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总基调。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理念,创建低碳绿色校园,唤起同学们的爱心与公益意识。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了可回收资源,美化了校园环境,对于保护学校环境、节约能源资源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余洋 吕学锋 张笑笑 摄影:张欣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