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惟真·尚美”大学生艺术节】艺术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西海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9:43  点击:

5月17日,艺术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至西海美术馆参观“TAG•新当代艺术展”,感受新生代艺术家的创作思考与美学体验。

西海美术馆由法国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先生设计,历时十年时间打造,像一个奇特的魔方,以美术馆建筑余花园呼应社区艺术生态理念,成为以当代艺术助力城市发展的新“标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职工从专业的角度领略了美术馆的设计之美。

在此次TAG•新当代艺术展中, 10位艺术家及艺术小组近年来的创作错落分布在两层展区。通过跨文化、跨媒介的艺术创新表达,呈现传统与当代的高品质展览;通过时尚与设计、音乐及表演等活动延展公众对艺术的互动与新认知。众多新奇的展品各具特色,其中《电视佛,花屏》将古代与现代串联感慨时代变迁,《想象,你正在漫游》以球作海洋把观者引入童趣世界。通过观展,教职工们感受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年轻一代艺术家对新变局与新实践描述与探究。

此次活动作为艺术学院第四届“惟真 尚美”艺术节第一项艺术体验活动,带领教职工案例式的品鉴了著名设计师的建筑设计作品,感受了新生代艺术家的创作灵感源泉。艺术学院一直以来注重教职工理论学习,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扩充学习教育内容,将校外学习场馆转换成学习课堂,起到了拓展思路,开阔视野的学习教育效果,有助于进一步引导教职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通讯员:余洋 渠玲 拍摄:余洋 渠玲)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