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32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5:14  点击:

3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第132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本次讲座由王明亮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是山东师范大学翻译硕士中心主任徐彬教授,讲座题目为“科普翻译新谈”。徐彬教授指出,科普翻译具有三方面挑战,即科普文本的科学性、文学性和普及性。在科普翻译中,如缺乏整体策略的指引,只是见词翻词、见句译句,只知口念“拆”“合”的要诀,难免不够精准;如有成熟的策略,则可成竹在胸,美文佳译,一气呵成。
  徐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科普翻译具体实例,将抽象的科普翻译概念具体化,使全体与会师生获益匪浅。(通讯员:王明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