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4:58  点击:

为积极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提升大学生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9月17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校团委、法治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人事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13名同学依次登台展现演讲风采。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结合典型案例以及日常生活和学习,阐述了对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知识、宪法实践的认识和理解。他们有的用个人的人生历程串起宪法尊重和保护人权的各个条文,有的将宪法与时事相结合,通过讲述抗疫故事,来体现在这感人至深的事迹背后来自宪法这一制度所给予的强大支持。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我们读宪法,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不仅是为了回望往昔峥嵘岁月,更是为了看见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比赛结束后,文法学院法学系副教授李会勋、孙明泽分别依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表达能力等方面对13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并给予肯定和鼓励。最终,晁艳阳、王希斌获得比赛一等奖,姜晓红、任晓彤、杨文艳、张芝瑞获得二等奖,雨彤、侯新婧、刘阳、唐利浩、杨舜清、杨雨涵、杨雨欣获得三等奖。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的顺利实施不仅仅依靠国家,更需要人民的参与。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普及了宪法相关知识,强化了师生法治观念与法律意识,让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助推学校宪法宣传工作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王晓迪、郝文静,摄影:王璟琦)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