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缘聚文法,梦起韶华——文法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0:16  点击:

入秋清气爽,迎新正当时。迈着青春的步伐,怀着求知的渴望,文法学院又迎来新一批怀抱梦想的莘莘学子,在这里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华彩乐章。为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文法学院精细安排、周密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和体贴的服务迎接2022级“萌新”们的到来。

“一二三,茄子!”在文法学院迎新展板前,新生们纷纷合影,留下初入文法的独特印记。


一、未雨绸缪,精准摸排

为确保本次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提前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认真研究、精心谋划,严格按照学校新生报到及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精准细致的迎新方案,建立详细完备的新生报到台账,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结合前期迎新准备,在掌握生源信息基础上,学院辅导员与新生助导组成迎新工作小组,明确分工,早动手、细落实,依托班级群、家长群,多次召开腾讯会议,针对2022级新同学报到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为新生梳理报到流程,提前掌握学生返校前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做好返校前精准排查工作,确保新生报到工作“有温度”,力争“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二、凝心聚力,组织有序

报到当天,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早早就位迎新工作一线,对迎新工作各环节进行再部署、再确认。

受疫情影响,此次新生报到虽然家长不能陪同入校,但学院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为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行李搬运和路线引导等服务。周到热情的服务打消了新同学步入新环境的陌生感,使他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文法的暖心温度。

各系主任和班主任也长驻迎新现场为新同学解答疑惑,耐心为新生讲解专业学习、师资力量、就业升学等情况,帮助新生初步了解专业情况,提前做好专业学习规划。此外,学院还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用品,为新生入学提供安全保障。

 


三、先锋榜样,彰显风采

堡垒无言,却凝聚着强大的合力;旗帜无声,却激发出磅礴的斗志。迎新工作期间,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同志及学生干部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投入迎新工作中,有序开展入学引导、信息登记、搬运行李等工作,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耐心周到的志愿服务为新生们入学提供有力保障,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模范带头、争做表率的使命和担当,为新生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留下温暖的初印象,全面助力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我是一个人来学校报到,一出站就被温暖包围了,学校统一安排接送大巴,到了学校就有老师们、志愿者们热情的帮助拿行李,学长学姐们指引我完成报到注册,搬运行李、办理宿舍入住…山科的校园也很美丽,一切都充满了朝气,让我在温暖和希望中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汉语言文学专业一位新同学说道。

 


四、暖心关怀,开启新程

迎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及学校有关部门领导亲临迎新报到现场,亲切慰问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新生入学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扎实做好各项迎新工作,为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院长孙法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冬及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迎新报到现场、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新生的生源地以及初到大学的感受,详细了解入住情况和实际需求,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学习和生活问题一一解答,同时强调了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最后鼓励新生同学尽快适应身份转变,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把握在校时光,加倍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迎新工作中,学院凝新聚力,统筹安排,在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迎新报到流程细化到位,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关心关爱关怀落实到位,精心的安排与周到的服务让新生们感受到来自学院带来的第一份幸福。

寒窗十年终圆梦,壮志豪情谱新篇。从此刻开始,全体2022级新生正式迈入新阶段,新征程、新梦想都将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再次出发。筑梦的号角已经吹响,愿全体2022级新同学加倍珍惜大学时光,砥砺前行,长风破浪,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撰稿:王晓迪、南少倩;摄影:王雯钰、王璟琦、刘子豪、曾莉林、郝文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