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至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10:10  点击:

为助力学生深度领悟学科知识内涵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科学习兴趣,7月6日,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刘振山、公共管理系主任国虹带领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至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副主任尹宗春、调查研判科科长陈国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示范讲解

作为全国首家社会治理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以体制创新为突破、以制度创新为保障、以城乡社区为主阵地、以智能化建设为支撑,推动社会治理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陈国华科长在现场向同学介绍“西海岸新区市民一家亲”微信小程序可以细致精准地收集信息,办理免费新市民意外伤害险及查询核酸检测地等各类生活资讯,更好地为每一位市民提供服务

在协调督办科,同学们近距离观摩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接线及分调、转接、上报与监督过程。工作人员讲解了新区对于公众投诉的受理处置过程并表示社会舆情对于政府各项事务的影响之重大随着人民群众社会关注程度日益提高,新区政务电话的拨打数量已从2016年的17万余件上升到2021年的近43万件。“舆情问题既给我们以警醒,又是一种启示既要及时地开展治理防止危机升级,又要从中深刻的反思,争取借此补充、完善我们的治理过程。

最后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国虹老师表示,政务实训课程给了学生以走出校门、面向社会的机会,这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希望能对同学们的科研选题乃至就业意向产生启迪作用,助力同学们的未来发展。

通过本次政务实训活动,同学们躬身实践,体验了基层公务人员忙碌充实的办公生活,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优越性及现代化。(通讯员:王晓迪、任肖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