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研究生“德育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5:33  点击:

3月28日,由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交通学院承办的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讲堂”正式开讲。全国三八红旗手、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连钢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李永翠以“勇担科技报国使命,奋力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口”为主题为研究生德育专题报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作振、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交通学院副院长徐伟主持。

报告会上,韩作振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德育导师制的实施情况,他强调,“德育讲堂”活动意义深远,有利于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改进和丰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德育导师群体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希望广大教师能以“心”育“德”,以“德”养“心”,实现德育建设高质量发展。

韩作振发表讲话

李永翠围绕“勇担科技报国使命,奋力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口”主题,介绍了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的发展历程,讲述团队成员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自动化码头建设事业的突出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示了大国工匠们在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工匠精神。现场师生深受鼓舞,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新一代港口科技工作者专心致志、脚踏实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真实写照。我们将对标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传承工匠精神,逐梦交通强国。

李永翠作报告

徐伟主持会议

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连钢创新团队”勇担使命的爱国热情、奋力攻关的创新精神、奋勇拼搏的奋斗意志和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报告会后,苗汝昌为李永翠颁发“研究生德育导师”聘书。

苗汝昌颁发聘书

据悉,2013年以来,“连钢创新团队”勇担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5G智慧码头,团队成功研发了新一代码头智能管控系统,九次打破了自动化码头装卸效率的世界纪录,用中国“智”造为全球“智慧生态港口”建设贡献了崭新方案,实现“从0到1的突破”。(通讯员:王超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