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习二十大 踔厉谱新篇” ——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团学骨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0: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11月24日,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踔厉谱新篇”团学骨干学习交流会。“通心相随”志愿服务党支部成员、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各级学生组织的主要干部和部分团支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倩婧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收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新征程上党旗飘扬》和《二十大时光—解读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过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刘倩婧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与辅导员面对面活动的心得感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围绕共青团的工作职责,对全体团学骨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在工作中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善学习,要用好学习这个“法宝”,坚持学习的常态化、科学化,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重实干,要克服形式主义和理想主义,弘扬新时代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四是讲奉献,要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吃苦和奉献中提升自我;五是求创新,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聚焦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工作活力。她强调,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是加强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路径,团学骨干要在今后工作中树立学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结合学院共青团特色和实际,加强开展党团联建、学研联动和支部共建;希望大家充分发挥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各部门、各支部成员进一步开展好各类学习活动,共同开创学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参会的团学骨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领会,并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团学骨干的思想建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未来工作的精神指引和行动指南,凝聚青年学生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撰稿/摄影:刘倩婧 张文迪 邓垚颖 李雅琦)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