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09:53  点击:

“要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习近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和山东省纪委关于加强党纪国法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交通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漫画说纪》党纪党规教育展,通过生动活泼的漫画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致力于开创新时代作风建设新局面。

交通学院院长辛嵩强调,学院发展进入快车道,各基层党支部要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坚定的政治信仰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振奋的精神,“攻山头、打硬仗、创实绩”,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明确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学生管理、人才引进、一级博士点建设等发展方向,保证党员干部队伍不跑偏。要人尽其能,才尽其专,各司其职,和谐共进,充分发挥交通行业优势,盘活学院发展整盘棋,抬头看路、埋头做事、低头做人,以过硬政治作风与学院奋斗目标协同一致。

结合工作实际,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化发展意识,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以饱满的热情开启一级博士点建设新征程。二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强化大局意识,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下好学院发展“先手棋”,打好学院建设“主动仗”。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巩固优势、正视问题、聚焦差距、补齐短板,将学院发展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五要强化干事创业精神,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坚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断将交通事业做大做强。六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完善严管措施,健全关爱机制,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干事热情和内生动力。七要强化规矩意识,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筑牢安全防线,落实维稳责任,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八要强化学习意识,“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要学管理、学服务、学党的理论,始终积蓄不畏难的攻坚精神,定能闯过一道道“险关隘口”。九要强化管理艺术,提升管理水平,深刻领悟“想做、愿做、会做、做好”之间的本质差异,为学院发展锻造一支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质量队伍。

(撰稿:董淑敏  摄影:霍义康 邓乙 岳清晴)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