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凝聚家校合力 共同促进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4:48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协同育人效果,帮助毕业生明确自我定位,明晰就业形势,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9月1日下午,交通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家校协同促就业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部分学生家长线上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学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科科长刘亮亮担任主讲。

李勇以学院近三年就业数据分析作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毕业生入职单位性质分布、深造高校目录、考研上岸情况、考研动机调查情况以及重点院校招生情况,深入分析了学历就业率、专业就业率、目前就业市场形势、近五年研究生报考趋势,数学、政治、英语历年平均分等,引导毕业生们明确发展目标、清晰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刘亮亮围绕升学就业中的发展方向、考研、考公、就业、爱与被爱等五个具体方面进行细致解读,结合多年就业工作经验及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及建议,鼓励大家进一步拓宽就业思路,把握“金九银十”“金三银四”校招时机,降低期望,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努力奋进,“做思想者更做行动派”!

会后,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董淑敏结合2022年就业工作实际,就考研、就业、入伍、出国、西部计划等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逐一解答同学们在考研考公复习、简历制作、求职技巧、入伍准备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悉心为大家疏解心理压力,提升自信心积极迎接挑战。

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合力,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为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提振就业信心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下一步将全方位、多角度精准提供就业服务,为毕业生顺利毕业、实现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撰稿:董淑敏  摄影:车航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