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交通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09:00  点击:

4月26日,交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深入了解并实地查看胶州湾隧道监控指挥中心,全面学习胶州湾隧道运营模式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


进入博物馆后,讲解员从“世界海底隧道大观、海底隧道建造技术、胶州湾隧道建设历程、胶州湾隧道安全运营保障、胶州湾隧道建设意义”五大部分开展讲解,结合隧道设计建设的图纸、海底钻探岩芯、海底石、历史老照片等一大批珍贵实物图片资料,展示了实景沙盘上隧道顶层升起和车道剖面层,以及隧道开挖中遇到的18个地质断裂背后的故事,全面回顾了胶州湾隧道历经二十余年的规划和建设历程,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对胶州湾隧道的建设过程以及攻克的技术难题的认识与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虚此行、受益匪浅,要学习大国工匠不畏艰辛、攻坚克难,敢于突破和挑战的精神,通过奋斗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是我国首家以海底隧道为主题的博物馆。该馆从多角度全方面展示了胶州湾隧道的发展历程,是国内第一个集知识普及、安全教育、文化观摩、档案珍藏、休闲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海底隧道主题博物馆。(撰稿:杨照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