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志愿服务进行时】交通学院赴超银学校开展爱心护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

10月28日下午,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与真情巴士老兵情志愿者共同前往超银学校开展以“安全乘车”为主题的爱心护学活动此次活动面向超银学校105班全体学生。

活动伊始,志愿者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流程,主要分为文明乘车、安全乘车、防疫知识宣讲,礼让斑马线活动和前往阜安景苑站点进行安全乘车知识宣传三部分。随后,采取互动的形式向全体学生讲解乘车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学生乘车安全警惕性为加深印象,提高学习效果,带领同学们现场模拟教学,从识别灭火器、正确使用姿势和灭火的最佳位置进行详细介绍从正确逃生角度向学生们介绍安全锤的作用以及使用方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处于严峻形势,现场演示讲解乘车时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知识宣讲全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在确保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带领学生进行示意司机让行的体验活动,并时刻提醒学生注意自身安全。随后,志愿者和学生们一同前往阜安景苑站点进行安全乘车知识宣传,加深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

活动尾声,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真情巴士老兵情志愿者以及超银学校学生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小学生的乘车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学院同真情巴士集团的联系共同为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撰稿:鞠晓 摄影:鞠晓/刘月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