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禾斗讲堂(五)】交通学院举办暑假“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00:00  点击:

1026日,交通学院于J5-208举办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主讲人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三下乡”优秀学生代表秦媚。

交流会上,秦媚给同学们详细列举了大学期间参加的“三下乡”活动,通过照片、视频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三下乡”的真实情况。她认为,大学生在大学中除了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积极地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如暑期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学习中国共产党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入地领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秦媚指出,作为交通学子,积极参加一些与交通相关的特色活动,如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交通小课堂等活动,在参加活动中丰富自身的交通知识储备,向乡村学生传输交通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专业知识融入到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经验交流会旨在通过分享暑假“三下乡”经验,让更多的大学生深入了解“三下乡”,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希望交通学子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个人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撰稿\摄影:车航宇 张文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