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红色放映厅】4期:何为“鱼水深情”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0:00  点击:

12月12日,“红色放映厅”第4期在J9-144报告厅举办,196名师生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影片讲述的是周恩来总理时隔26年之后,重新回到工作了13年的革命圣地延安的故事真实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延安精神”的形成和新中国成立后“延安精神”的延续。在周总理回到延安的22个小时中,看望了曾经的老朋友、老邻居展现了一代伟人周总理和延安人民难以割舍的情谊、不忘初心的情怀。“身体抱恙的周总理,仍然在日夜工作”“不占百姓一分一毫,自己却穿着满是补丁的袜子和快要洗烂的衬衣”等场景催人泪下、砥砺奋进。

观影结束后,现场师生无不深受鼓舞和启迪。化工学院教师党员满灏表示周恩来总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作为教师党员,应该传承周恩来总理的优良作风,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电子信息工程2021-3班孟洋帆表示:“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系人民、坚持为人民谋幸福。我们要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1-5班徐震表示:周总理高尚的人格风范和真挚的人民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并传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挑时代重担,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通讯员:胡梦瑶 王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