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红色放映厅】6期: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0:00  点击:

12月26日,“红色放映厅”第6期在J9-144报告厅举办181名师生观看了电影《浴血无名川》。

影片开始,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残肢断腿,鲜血染红了大地,一张张稚嫩的脸,在战场上他们无所畏惧,英勇杀敌,直到身上的血流光了,仍然用自己的肉身堵住那一颗颗飞奔的子弹。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人民志愿军某师三排排长孟大关临危受命,带领着仅有25人的小队人员,其中包括军医李青、老战士徐明德、陕西愣娃魏八等,前去解救被困敌后的侦察排。经历一系列艰难险阻,三排与“杜神枪”杜川带领的所剩无几的侦察排队员成功会合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甘洒热血在他乡的正义与信念,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体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信念

观影结束后,现场师生感触颇深。土建学院教师党员沈娇表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血肉之躯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作为教师党员,将积极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鼓舞广大学生,教育他们珍惜先烈用牺牲换来的和平与美好,激励他们用爱国热情和不懈奋斗回报祖国!”

统计学2021-2班李志康表示:“之所以有现在的国富民强,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自动化2021-2班赵真表示:“在枪林弹雨中,英雄们不顾一切地用自己的生命换回祖国的和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缅怀革命先辈在那个年代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双肩担使命,心头记责任,积极投入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历史潮流。”(通讯员:车航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