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假期关爱不断线,“云端”家访心连心 ——材料学院开展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6:12  点击:

寒假来临,受到疫情影响今年部分同学提前返乡,回家后学习情况怎么样,生活有什么困难,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的心。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经济生活困难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学生及家长送上学院的新年祝福。材料学院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开展了线上“云家访”活动,全体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等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

线上走访期间,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包括学生家庭成员、经济收入来源、家庭存在困难、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在家表现等方面。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受资助情况等辅导员根据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提醒学生和家长注重防疫安全及身体健康,并为家长及学生送上春节祝福。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走访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好学院,合力做好育人工作。

坚持开展假期走访工作,是材料学院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家访不仅将学校的关怀及时送至学生身边、送进学生家庭有效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增强了家校之间的互动联系。通讯员:钟文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